澳洲小羊肉 簡介

小羊又稱為羔羊,是幼年的綿羊,肉質鮮美柔嫩、風味優雅,高檔西餐廳中常見的帶骨法式羊排多數即採用小羊肉。全球有超過一百多國的美食饕客喜愛享用澳洲小羊肉,原因就在於澳洲生產的小羊肉具備「純天然優勢」,且產品種類繁多。澳洲羊隻生長於牧場,以牧草飼育,肉品不含人工添加劑及生長激素,是大自然環境下的純淨產物。

澳洲是全球最大的小羊肉出口國之一,澳洲小羊肉為純天然產品,羊隻皆自然生長於綠意盎然的牧場上。純正的澳洲小羊肉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生產條件:清新的空氣、乾淨的水質和鮮綠的草原。

澳洲小羊肉烹調訣竅

澳洲小羊肉烹調訣竅

澳洲小羊肉產品種類繁多,適合各種烹調方式和食譜。

例如,羊排和丁骨最適合燒烤,而羊腿和小腿則宜細煮慢燉。以下提供幾個您在烹調澳洲小羊肉時的必知訣竅:

烹煮前請先讓肉品回升至室溫,以避免烹調時肉汁流失。
草飼肉品不需要烹煮太久,建議可減少約 30% 的烹煮時間。
料理好的羊排、肋排和烤羊肉,若在切開前能先靜置 5-10 分鐘左右,就可讓肉質保持美味多汁。

澳洲小羊肉大數據

澳洲小羊肉大數據

澳洲綿羊在多變天候下生長,從內陸的乾旱與半乾旱地區,到新南威爾斯、維多利亞省、南澳和塔斯馬尼亞的高降雨量地區都有,西澳的西南角也是一處重要的產羊區。

澳洲綿羊的數量會隨著季節條件的變化、羊毛價格的變動以及其它企業的相對盈利狀況而波動。1970 年時,綿羊數量曾高達 1.8 億頭;時至今日,綿羊數量則粗估約 7 千 450萬隻。

澳洲羊肉用語

澳洲羊肉用語

各種名稱的含義

小羊肉或稱羔羊肉(lamb),和成羊肉(mutton)指的是不同年齡的綿羊肉品。
一般將尚未長出永久齒的羊隻歸類為「小羊」,通常年齡約 12 個月大。
「Prime Lamb」是澳洲使用的術語,通常是指為生產肉品而飼養的小羊。
「Spring lamb」指供應量在季節性高峰期的小羊,因為根據傳統的繁殖週期,小羊出生在前一年冬季,於隔年春季大約12個月大的時候出售。
「Mutton 成羊」則指至少長有一顆永久門牙的綿羊,通常會將年齡大於 12 個月的羊隻視為成年綿羊。

小羊肉部位與營養成分圖示

點選下圖查看澳洲羊肉部位說明

試試澳洲小羊肉食譜
Shoulder Max Rack Loin Sirloin Leg (Chump Off) Hind Shank Breast Fore Shank

Breast

Lamb breast and flap

Recipes

取得更多資料

進一步瞭解生產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