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羊肉 簡介

雖然澳洲在山羊肉產量上相對較少,但卻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國。山羊肉是世界上最廣為食用的肉類之一,在許多國家和各種文化的飲食中不可或缺,已傳承數千年之久。

隨著原本就有習慣食用山羊肉的人逐漸移居世界各地,以及原本不食用山羊肉的人開始大膽嘗試新菜餚,而且發現山羊肉很容易買到,全球對山羊肉的需求因此隨之增長。許多家庭選擇山羊肉作為蛋白質來源的原因很多,例如山羊肉脂肪含量低,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較為健康的食材。再者,它也是世界上最少觸犯宗教禁忌的肉類之一。此外山羊肉富含蛋白質、鐵、鋅和維生素 B12,是相當好的營養來源。

澳洲山羊肉烹調訣竅

澳洲山羊肉烹調訣竅

山羊肉聽來似乎異於傳統食材,但做法其實跟小羊肉差不多。山羊肉和小羊肉的區別不大,例如羊腿和腿肉塊、腰脊肉、腰肉、肋排、肩肉和切丁的山羊肉都跟小羊肉相似。農場飼育的山羊肉易於烹調,鮮嫩、多汁、口感溫潤,可視不同部位選擇燒烤、串燒、炙烤、焗烤、香煎、快炒、紅燒和慢燉等方式烹煮。

雖然山羊肉是全世界最常食用的肉類,但在多數國家,可能要在有進貨的超市或專賣店才買得到。特定的民族商店或肉品專賣店也許會有現貨,或樂意幫您訂購。

山羊肉部位圖

點選下圖以查看各部位說明

試試澳洲山羊肉食譜
Fore Quarter Rack Shortloin Chump Leg Shank Flap Shank

Breast

Flap

Flap

Flap

Flap
產品指南

產品指南

此份山羊肉品指南專門提供給想瞭解如何訂購並增加澳洲山羊肉生意等相關資訊的零售買家、屠宰業者、餐館和廚師參考。內容包括有如何飼育澳洲山羊、食品安全、飼料、生產履歷、永續經營、肉品部位、包裝、訂購和各類實用資料。

點選下載

取得更多資訊

進一步瞭解生產環境